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冒認公安電騙激增 上月損失3000萬

時間:2016-10-07 20:32:24來源:大公網

  警方東九龍重案組分析電話騙案最新情況。大公報記者陳卓康攝

  大公網10月7日訊(記者陳卓康)假冒內地官員電騙案件再度急升,單是9月已有118宗,70宗損失3211萬元,較8月48宗損失750萬,增加逾兩倍。

  警方東九龍重案組總督察譚威信分析指形容,假冒內地官員騙案的受害人45%是30歲以下 ,年輕化、專業化趨勢,會計、律師、醫生、教育界等中產人士損失佔整體損失15%,達到5926萬元。他估計,這類受害人多受過高等教育,或較長者更熟悉內地法規情況,沒有跡象顯示受害人因「心虛」上當。

  警方東九龍重案組分析電話騙案最新情況。大公報記者陳卓康攝

  另外,暫居香港人士如交流生亦較易受騙,佔所有受害人近一成。但譚威信指,被騙交流生不是以一年級生為主,不認為原因是新來港人士不熟悉香港或不懂廣東話。警方已透過院校學生內聯網、與同入境處合作在口岸貼海報、與內地學生聯會合作加強防騙宣傳,亦已聯絡銀行及找換店 留意,如有可疑匯款應多查詢提醒電話騙案,任何市民如有懷疑,可致電999,各警區有騙案應變小組跟進。

  警方再次提醒,內地公安不會直接致電香港電話,不會在網上刊登通緝令,亦不會要求市民繳交保證金以證清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