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點對點」播劇 IT男涉侵權

時間:2016-10-05 03:15: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俊華報道:外地華人對電視劇集需求甚殷,有本地不法分子以「會員制」收費招攬會員,供會員於討論區下載已經分門別類的本地及東南亞等地的熱播劇集,海關在葵青一個單位拘捕一名青年,搜獲一部電腦及六部硬碟機,總值約2.3萬元。內藏逾一萬套懷疑侵權的不同劇集。

  涉案被捕青年25歲,報稱任職合約程式編寫員。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方永佳表示,兩個月前接獲線報,指一個網上討論區有大量本地、內地、日本、韓國及台灣等地最快最新的電視劇集,供人以「點對點」分享BT種子無限下載,懷疑有人侵權。

  海關人員經深入調查後,發現該討論區的「用家」,主要對象為東南亞、美國及加拿大的華人社區,另有內地及台灣的網民。關員曾喬裝網民嘗試下載劇集,惟發現討論區採用「會員制」,每月要付款38元或每年付款368元,版主才會開放其網站。

  版主每日會定時上載最新最快不同地區的電視劇集,分門別類供會員下載,本地電視劇集數量佔當中一成。海關又發現,該網站運作約三個月,版主開始招募其他人做個別副版的版主,要擴展其「業務」,現時約有1000名會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