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失魂」九巴輾斃美女經理

時間:2016-09-30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巴士猛撼路邊鐵欄及水馬再剷上行人路,車頭玻璃碎裂\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尖沙咀彌敦道鬧市昨清晨發生雙層巴士剷上行人路嚴重車禍,一名九巴車長駕駛雙層巴士,沿彌敦道向旺角行駛至清真寺對出,車長報稱突然「暈一暈」,巴士失控鏟上行人路,撞毀路邊欄杆、交通標誌和一列水馬,再把行人路上任職酒吧的美女經理捲入車底,女事主身體多處受傷,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調查後,以車長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及「在藥物影響下駕駛汽車」將他拘捕。\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車禍女死者姓林(26歲),友好均昵稱她「寶寶」。消息稱,她在現場附近亞士厘道一間酒吧任職經理,她的家人、同事及男友接獲通知趕到醫院,聞悉噩耗,哀傷不已,男友悲慟放聲痛哭近十分鐘,聞者心酸。涉案被捕的九巴車長姓梁(40歲),他事後報稱不適送院。消息稱,梁入職車長九年,前日及昨日均開早班。由於有人報稱於發生車禍前「暈一暈」,警方不排除意外因身體不適或曾服食藥物致肇事,遂將車長拘捕,以安排進行驗血及其他身體檢驗。

  死者任職酒吧剛下班

  車禍在昨晨6時許發生,現場為彌敦道北行線近海防道交界,肇事的1A線頭班車雙層巴士,由尖沙咀碼頭總站開出駛往中秀茂坪,途至近海防道尖沙咀港鐵站A1出口時,巴士突然失控,向左猛撼路邊鐵欄及工地水馬,再剷上行人路。工地上的鐵支架插毀巴士車頭玻璃,路旁的小巴站牌亦被撞至斷開兩截。

  當時,剛從酒吧下班、擬往乘車回家的酒吧經理「寶寶」途經該段行人路,慘被巴士撞倒並捲入車底。大批消防員接報到場,半小時後將被壓車底的「寶寶」救出,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惜至早上七時許證實不治。西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隊高級督察容百權稱,涉事九巴車長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據報事發時失去知覺,警方會深入調查是否屬實,目前會循司機身體狀況、當時巴士機件有否出現故障、巴士當時車速及操作等方向調查肇事原因。警方呼籲市民,如目擊事件可致電3661 9062或3661 9000與警方聯絡提供資料。

  巴士「天眼」助查真相

  九巴回應表示對意外感到難過,並派員探望死者家屬。涉事的巴士為丹尼士三鋒E500型,年初始落地,剛於9月22日完成月檢。據九巴工會指,涉事巴士型號共裝有九個「天眼」(閉路電視鏡頭),分別設在車頭車尾、駕駛座等位置,相信可拍攝到事發經過及司機於肇事時的狀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