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管會跟進選票數目誤差事件

時間:2016-09-19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選管會跟進有票站選票多於投票人數事件\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傳真社昨日報道,指今屆立法會選舉之中,收集了96個票站資料,當中至少五個票站的「選票數目」多於「投票人數」,合共多出831張選票,其中三個的投票人數表格被更改。選舉事務處回應指,票站人員會於投票時間內,計算每時段投票人數,填寫張貼於票站外的「每小時地方選區投票人數」表格。票站主任會監督點算,若有錯會更正,而選管會會跟進事件,並檢討整個選舉安排,三個月內向特首交報告。

  傳真社報道,今屆立法會選舉的一般投票站有571個,傳真社收集了96個票站資料,發現至少五個票站,包括深井天主教小學、大埔的香港教師會李興貴中學、將軍澳的尚德社區會堂、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以及大埔的運頭塘鄰里社區中心,合共多出選票831票。其中,運頭塘鄰里社區中心、基慧小學(馬灣)、尚德社區會堂的表格顯示,原有的最後一小時投票人數及累計人數被刪去,旁邊則被人手分別改為增加100票、100票及300票。

  選舉事務處回應指,票站人員會於投票時間內,計算每時段投票人數,填寫張貼於票站外的「每小時地方選區投票人數」表格。票站主任會監督點算,若有錯會更正,而選管會會跟進事件,並檢討整個選舉安排,3個月內向特首交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