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袁國強:越南是香港在東盟重要的貿易夥伴

時間:2016-09-14 21:21:59來源:大公網

署理行政長官袁國強 大公報記者朱晉科攝

  大公網9月14日訊 (記者 朱晉科)香港中華總商會與越南工商會今日聯合主辦「港越商界交流會」。署理行政長官袁國強致辭時表示,越南作為香港在東盟重要的貿易夥伴,兩地經貿關係一直穩定發展。香港和東盟正就自由貿易協定進行談判,上月的第八輪談判進展良好,他相信隨着「東盟香港自由貿易協定」稍後正式落實,將有助進一步刺激區內的貿易和投資增長。

  袁國強提到,目前超過5500名越南國民居住在香港,去年來自越南的近60萬名遊客來港,比上年同期增長約7%。經貿方面,越南去年是香港第九大的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超過160億美元,而今年首四個月,香港是越南第六大直接投資來源地。

  袁國強特別提到,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擁有法治、低稅率和簡單稅制等優勢,加上對知識產權的保障、資金和信息自由流動,絕對是越南企業開拓內地以至亞洲市場的理想平台。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下,香港可發揮在基建融資、會計、法律調解等專業服務的明顯優勢,以迎合「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金融與專業服務的殷切需求,並在強化中越企業合作過程中提供專業支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