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范太:對周永勤所說的一切存疑

時間:2016-09-10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范徐麗泰指出,每當有選舉都會有人說許多事,她認為根本毋須理會。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網9月10日訊(記者吳維思)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表示,希望本土派或曾經呼籲「港獨」的人士進入議會後,學習政府政策,並提出實際可行方法,改進現有施政。對於自由黨周永勤早前聲稱受威脅而棄選立法會,范徐麗泰說,對周永勤所說的一切存疑。

  范徐麗泰昨日會見傳媒時說,立法會換屆選舉,當選議員平均年齡比過去降低了很多,各主要政黨都成功交棒,建制派得票無減,反而部分「泛民」選票流失至本土派。范太又不點名批評「雷動」計劃在選舉日凌晨呼籲放棄某些候選人,保住另一些候選人,其提出的棄保方案隨意和隨機,令選舉結果出現扭曲。她又指如果選民未看政綱或者聽了別人網上呼籲,就改變選擇,顯示他們的政治成熟度有待改進。

  范太認為,要改善建制,最好方法是參與建制,所以希望晉身立法會的年輕議員,能夠提出實際可行方法,改善政府管治。

  被問到會否有當選人因為「港獨」立場未能宣誓就任,范太認為,「港獨」要講證據和法律,自己沒有想過有人會不能宣誓。至於新一屆立法會主席的人選,范太說,立法會主席是由議員的群體智慧選出,她不便評論。

  自由黨周永勤早前聲稱棄選立法會是因為在深圳受到來自北京的人士威脅,范太說,同意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所講,對周永勤所說的一切存疑,難以理解他的舉動。她又說,每當有選舉都會有人說許多事,根本毋須理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