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不容非法暴力威嚇行為

時間:2016-09-10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梁振英強調,香港是守法、安全的社會,政府不能接受非法暴力行為。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網9月10日訊(記者吳維思)報稱自己遭「死亡恐嚇」、人身安全受威脅的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日前到警署報警後,現於警方的保護下,入住其團隊為他準備的「安全屋」。對於朱凱迪事件,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出席文化藝術界國慶酒會後會見傳媒,指他和特區政府非常重視,他自己亦曾親自聯絡朱凱迪,但對方關機。特首已責成保安局局長和警務處處長馬上嚴肅跟進。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岳鵬相信警方會嚴肅處理事件。而朱凱迪昨日出席首個謝票活動時表示,對警方保護感到安全。」

  強調港是守法安全社會

  梁振英指,他和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朱凱迪事件,已責成保安局局長和警務處處長馬上嚴肅跟進。梁振英強調,香港是守法和安全的社會,任何人不能基於他人處理社會事務的言論或行為,而威脅該人及其家人的安全,特區政府不接受非法,甚至有暴力傾向的行為,無論任何人的政治或社會上的利益立場為何,均不能以非法、暴力行為威脅他人就範。

  梁振英又提到,在收到朱凱迪的來信前,他已經與保安局局長通電話,責成保安局局長和警務處處長跟進,保安局局長前日起已聯絡朱凱迪。梁振英又指,收到朱的來信後,他前日和昨日都透過短訊、電郵及電話的方式聯絡對方,但對方的手機沒有開啟。他得悉對方已得到警方保護。談及立法會參選人周永勤棄選事件,梁振英說,他完全不知道周永勤所謂棄選的背景、原因和過程,對周永勤在毫無事實根據下作含沙射影的臆測表示遺憾。

  出席另一活動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岳鵬表示,在香港,任何人都不應受到恐嚇,而警方及保安局前晚亦已回應事件,因此他相信警方會嚴肅處理。

  朱:對警方保護感到安全

  日前到警署報警,指受恐嚇及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的朱凱迪,昨日在警方保護下,首度出席謝票活動。朱凱迪表示,選擇尋求警方協助,是因為相信警方,對警方保護感到安全,認為報警已起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