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葉建源揖「獨」推學生犯法 蔡若蓮揭穿禍心

時間:2016-08-12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蔡若蓮(中)批評葉建源將教育問題政治化,圖為蔡若蓮早前宣布參選情況/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港獨」歪風在校園蔓延,「港獨」組織「學生動源」近日鼓吹在各中學成立「本土關注組」,在校園廣泛播「獨」,「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早前更揚言全力支援在各大專院校和中學宣揚「港獨」。教育局多次強調「港獨」主張不應滲入校園,但角逐連任立法會教育界議員的教協副會長葉建源竟聲稱,若學校禁止宣揚「港獨」會適得其反,反提議助學生全面認識「港獨」,要讓學生有接觸機會雲雲。另一教育界候選人、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蔡若蓮嚴正指出,必須依據「一國兩制」框架討論,避免學生違法。

  教協副會長葉建源昨日出席商台的立法會教育界《選舉論壇》亦稱,若學生自發成立有關組織,師長應幫助他們全面認識「港獨」。為人師表的他甚至稱,禁止宣揚「港獨」或會適得其反,打壓情況下思潮只會更大。

  胡少偉轟教協「鼓勵學生行黑路」

  蔡若蓮回應時強調,同學熱愛本土沒有問題,可以討論,但不應硬將「港獨」推給中學生,她指宣揚不是討論,宣揚是希望獲得人支持及行動。她認為,學校必須分清楚是討論還是宣揚,若討論「港獨」就必須依據「一國兩制」框架,避免學生違法。

  蔡若蓮補充,中學生面對功課或人際關係等壓力,已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不希望有人再搞「港獨」,導致校內分成支持或反對兩批同學,不但加重老師負擔,亦憂慮同學身心發展受到影響。直指葉建源在議員任內將教育問題政治化,而不正視急切的教育議題,強調自己為前線老師發聲,非為政治鬥爭。

  港大校友、教聯會副主席胡少偉直斥教協間接表揚學生搞「港獨,「明知學生行黑路都去鼓勵,為何老師自己不走這條黑路?搞『港獨』最後只會累人累己,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