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七七事變」79周年 新社聯赴日駐港領事館請願

時間:2016-07-07 19:45:44來源:大公網

  新社聯副總幹事、沙田區議員李世榮(中)等正告日本要「牢記歷史,毋忘日本侵華事實」。 圖片來源:新社聯提供

  大公網7月7日訊 今天是日本發動「七七盧溝橋事變」79周年,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副總幹事、沙田區議員李世榮沙田區議員、離島區議員李桂珍等10多名代表到日本駐港領事館請願,在日本駐港領事代表接收請願信時,正告日本要「牢記歷史,毋忘日本侵華事實」,強烈反對日本走軍國主義道路。

  新社聯代表表示,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為了達到其武力吞併中國的野心,悍然炮轟宛平城,製造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自此之後,華夏民族遭受了史無前例的凌辱,日本侵略者的殘暴,激起了中華民族的憤慨和抗爭。時局轉換,中國人民正邁向復興之路,但日本仍一意孤行,罔顧歷史事實,對中國神聖領土釣魚島及附屬島嶼實施所謂「國有化」,企圖美化侵華歷史,不惜解禁集體自衞權。對此,「我們表示強烈抗議。」

  為了防止「盧溝橋事變」的重演,「我們要牢記歷史。」新社聯代表強烈要求日本充分認清當前事態的危險性,勿在公開場合針對中國,將中國視為對手,散布「中國威脅論」,進一步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