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助長者與時並進 政府推動長者數碼共融

時間:2016-07-02 16:59:32來源:

張建宗(左三)於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荃灣長者地區中心與長者以平板電腦合奏一曲。大公報記者張琪/攝

  大公網7月2日訊(記者張琪)政府近年在不同層面推動長者數碼共融,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新一代長者興趣已不再限於下棋和聽粵曲,當局已推出不同計劃教導長者使用數碼產品,提升他們對數碼科技的興趣。同時,各區的長者中心亦與時並進增添較先進的器材和設施,截至今年五月全港已有153間長者中心獲批添置如電腦及康體、保健器材等設施。

  張建宗今日以「數碼共融助長者與時並進」為題撰文。他稱,近年65歲或以上長者使用互聯網的比率大幅增加,由2004年的3.0%增至2015年的35.9%。同時,政府在2014和2015年推出了兩輪「長者數碼外展計劃」,探訪住在院舍及社區的「隱蔽」長者,並教導他們使用平板電腦,受惠長者超過2900人;及在過去三年先後資助三個切合長者需要的流動應用程式。

  張建宗又稱,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於2012年四月展開的「長者中心設施改善計劃」,將繼續提升長者中心的內部環境,以及添置較先進的器材和設施,整項計劃會在六年內分階段推行。截至今年五月,委員會已審批153間長者中心的申請,當中有84間長者中心已完成工程。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