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殊校教師用心待學生獲獎

時間:2016-06-26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教聯會舉行香港優秀教師選舉,25組共43位老師獲優秀教師殊榮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昨日下午舉行香港優秀教師選舉,共25組共43位老師獲得優秀教師殊榮。有獲獎老師稱,曾為了一個學生,每日聯絡各科任老師,以了解學生的細微變化,並天天與家長緊密溝通,藉以建立信任。

  優秀教師選舉已舉辦第十二屆,今年邀得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港科院院長徐立之擔任主禮嘉賓。

  教聯會嘉許43優秀教師

  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在致辭時表示,隨?社會對教育的要求不斷提升,尊師重道風氣大不如前,加上在近年教育政策接踵而至,卻沒有提供足夠配套,令教育工作充滿挑戰。她說,教聯會舉辦優秀教師選舉,正是為向一眾老師打氣,以鼓勵他們繼續努力,追求卓越,彰顯師德,並向社會發放正能量。

  今年優秀教師選舉及教壇新秀分別有221位老師及16位準教師參加,比賽設教學組、關愛組、教學管理組、教育研究組及國情教育組,經過專業評審,最後共25組共43位老師獲得優秀教師殊榮,另有六位準教師獲選為教壇新秀。

  得獎者之一、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老師阮善盈稱,服務該特殊學校已有八年,由於並無受過特殊教育訓練,初時都有些擔心,但憑?學校同工及治療師互相協調幫忙,她用心邊學邊做,努力關懷學生,現時愈來愈喜歡這份工作。

  阮善盈最難忘是曾經教過一個唐氏綜合症、嚴重語障的學生,當時除了班主任堂外,沒有其他課堂與他接觸,而且該學生寄住在姑媽處,但母親不容姑媽與校方接觸,令雙方溝通困難,「為了增加見面機會,我每日早上八點多接他下車,小息特別留意他的生活流程,例如去洗手間、飲多少水、鞋子有沒有破,都會一一留意,後來更通知所有科任老師,只要關於這個學生的事情,哪怕是多了一張工作紙都和我講,並每日和他母親交代情況,慢慢建立信任,令教學更為順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