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火中取栗 膽大心細/容 道

時間:2018-06-27 03:16:55來源:大公網

  周初兩天股市及匯市的走勢是如此激動人心的,而基本格局完全印證了我上周的判斷及預計!在大局而言,以上周收市指數及價位而論,「最低點還未出現」是全中了;至於A股,「再深插一下是太容易的事」,周二直插至2800的殺氣相信令不少人喘不過氣來吧;而港股,則「盯着28800這位置」已成功演繹了這個我早於個多月前預測的關口的驚人威力;說到人民幣,周初兩天「政策性走貶的趨勢」更是跌得令大家有點酸爽的感覺吧。

  周二A股港股的尋底V彈行情考驗了大家的定力所在,如戰友們按我上周所說,保持了堅定的心,並進行策略性,階段性的抄底,就會實實際際的感覺到什麼叫別人恐慌時貪婪的美妙和刺激了!

  投資風險和回報在實戰時往往就是無情的,周二抄底成功者絕對是熬過了多少不為人道的恐懼才能到達彼岸的。

  至於外圍,歐洲似乎比亞太還弱,周一晚美股較大的跌幅對歐洲實在是有落井下石之效,而周二亞太的頑強卻是好像沒有使歐洲沾到一點點鼓舞的氣氛,歐元及英鎊在此時偏偏仍維持一個較強的水平,這反使歐洲股市的吸引力打了折扣。

  美股雖說是暫時仍停留在相對高位之上,即在另一角度而言是下跌的忍受能力較大,那或許是特朗普的財金幕僚們計劃可以「殺敵一千,自傷八百」的方式進行金融攻擊的論據吧。

金融戰 風險與機會並存

  老讀者應記得:我自從年初開始就常在此欄呼籲提防美國發起全球股匯金融戰或風暴,也是我常說我們要認知老美的金融霸權在短期內仍是傲視全球的事實,由此也是我們要小心及做好應對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全球資本市場以美元計,除美國外,很多市場自年初至今都錄得較大的跌幅,在15%以上的比比皆是,若情況持續,就很有機會殺至20%的心理大關,到時有心人就會渲染全球熊市到來,再順勢發動單邊市,狠狠的進行一次全球資本掠奪。

  一個成熟的長久的投資者是應直面機會和風險的。我上述講的是壞的方向及預算,而好的呢?就是我過去三個月常言道的:今年低位和高位都尚未出現。以現在情況看,向上的回報相比向下的風險要大,故此,我堅定入市,這不是富貴險中求,而是計算清楚,膽大心細下手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