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寶威估值受惠鋰鈷資源/贊 華

時間:2018-06-14 03:15:33來源:大公網

  鋰電池主要原材料除鋰外,鈷(Cobalt)也是必需材料,近年轉型鋰礦資料業務的寶威(00024),新近投資1410萬澳元,購澳洲上市公司Optimal擴大後股本19.67%,藉此進軍鈷礦業務,完善其鋰電池業務,相信未來估值將被調高,股價看漲。

  寶威與Optimal將於完成認購前訂立包銷協議,給予寶威權利以購買Optimal附屬公司所開採的鈷、銅產品。寶威將可按照相當於購買當日「倫敦金屬導報」(Metal Bulletin)和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市場現貨價格,以折扣價購買產品。於包銷協議期限內,寶威鈷業可購買鈷、銅的數量不少於包銷協議年期中總產量的40%。包銷協議將為5年期,另有額外續期5年的權利。

  近年來隨着全球新能源汽車行業的高速發展,鈷作為鋰電池之原料,其需求也隨之暴漲。據倫敦金屬交易所市場現貨價格資料顯示,鈷價由去年6月約每噸5.6萬美元,大漲至現時約每噸8.2萬美元,預期未來仍會繼續攀升。寶威自去年決心轉型拓展鋰礦資源,迅速染指鋰礦資源的投資、加工及銷售,又投資於鈷、銅礦資源項目。此次與Optimal合作,將使集團成為香港上市公司、也是內地新能源材料行業內少有的橫跨並掌握鋰、鈷兩大稀缺資源,深度參與鋰電池材料產業鏈的公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