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銀行公會:上調存款利率的步伐「越來越近」

時間:2018-05-25 22:02:41來源:大公網

銀行公會主席施穎茵 (大公報記者黃裕慶攝)

  大公網5月25日訊 (記者 黃裕慶) 銀行公會主席施穎茵表示,市場預期美聯儲在六月和九月再次加息的機會相當大,隨着港美息差擴闊,將會推高港元拆息(Hibor),故不排除本港銀行最終將跟隨美國加息,惟難以準確預測加息時間。她續說,銀行最近已陸續上調港元和美元定期存款利率,相信上調存款利率「只是時間問題」,步伐也「越來越近」。

  她提醒說,市民除了留意利率和資產價格的走勢之外,亦宜做好風險管理;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應要考慮到將來利率上升所帶來的財務負擔。

  內地A股將於六月一日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施穎茵形容是內地金融市場開放一個里程碑,銀行公會也歡迎中國人民銀行近期公布的多項措施,以進一步完善跨境資金流動管理。她相信措施有助應對A股「入摩」之後,市場對人民幣流動性不斷上升的需求。銀行同業亦已積極做好準備,與監管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增加境外人民幣資金池,確保市場運作暢順。

  對於評級機構惠譽近期將香港銀行業的經營環境評級下調,施㯋茵表示,香港的金融基建完善和穩健,而香港銀行業的風險管理一向相當完善,加上監管機構有足夠配套和指引,有信心香港銀行業的經營環境可保持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