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百度冀飲頭啖湯 最快下月回A

時間:2018-05-23 03:16:15來源:大公網

    下一篇:

  百度或成為首家在內地A股發行中國存託憑證(CDR)的試點公司。綜合內媒昨日消息,百度有望最快於今年六月份以CDR方式回歸A股證券市場,隨後該消息也獲接近百度人士確認。百度昨日早段曾飆2.24%至245.9美元。與此同時,隨着多個涉及CDR操作細則公布並向市場徵求意見,分析也相信讓內地企業發行CDR的工作正在加快推進,普遍估計最快一個月或見首家申請。\大公報記者 彭巧容

  自內地監管層表示擬透過發行CDR方式讓已在境外上市的獨角獸及新經濟行業巨頭重返內地資本市場,百度已對此表示興趣。今年三月兩會期間,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曾表態稱,「任何時候政策允許百度回來的話,我們肯定是希望能夠盡早回到國內(內地)股市。」因為主要的用戶和市場都是在中國,如果主要股東也在中國就是最理想的情況。此前有消息透露,百度發行CDR的保薦機構為華泰證券。

  阿里京東積極籌備回A

  同時,中國結算周一(21日)也就《存託憑證登記結算業務細則(公開徵求意見稿)》向市場參與主體公開徵求意見。對此次徵求意見稿如有意見和建議,於下月1日前反饋至中國結算。據悉,此次的《細則》針對CDR所涉及的證券登記、存管、結算等具體業務給予明確規範的同時,考慮兼容「滬倫通」業務模式,為「滬倫通」預留了制度空間;明確暫不辦理存託憑證的質押登記業務,以及稅費收取和證券結算風險基金計提的具體問題。

  是次細則出爐向市場徵求意見,並結合了在本月四日及十一日出台的CDR發行與交易管理辦法、發行與承銷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的反饋截止時間,分別為6月3日和6月10日。券商及分析普遍估計,最快一個月內可看到首家申請上市的CDR企業。除百度外,市場估計首批在內地發行CDR的獨角獸或互聯網巨頭還包括阿里巴巴、京東、小米等。

  百度近日受公司總裁兼COO陸奇將離職困擾,由本月十一日的269.91美元回落至周一(21日)的240.51美元,股價累計下滑逾一成。百度高級副總裁、搜索公司總裁向海龍昨日罕見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有關陸奇提議砍掉醫療等垂直領域競價廣告的傳聞不真實,自己與陸奇的工作關係一直良好。

  銀行券商揚 滬指倒升

  此外,A股在連漲兩日後昨日表現略疲弱,滬綜指早段曾跌逾1%。臨近收盤,銀行和券商板塊反彈,通訊、醫療和公用事業等板塊持續強勢,滬深兩市股指持續拉升反彈,滬綜指最終微升0.02%收盤,深成指則平收。此外,創業板為首的中小盤股強勢上揚,創業板收升0.73%。

  盤面上看,受美國將取消中興通訊銷售禁令消息刺激,午後通信設備概念股集體爆發,板塊大漲逾2%;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副總規劃師、雄安新區核心設計人員朱子瑜透露,雄安新區總體規劃最晚於下月上交中央。雄安概念股也直線拉升。此外,上交所稍晚宣布,上普、海潤暫停上市。前者在連續兩年虧損後,去年會計年度仍持續虧損;後者則因為會計師事務所在2017年會計年度,繼續無法對公司審計報告作出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