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上投摩根:港股市場波動性顯著上升 提供買入優質股機會

時間:2018-04-25 20:28:05來源:大公網

  上投摩根(香港)資深基金經理司徒芳華、投資經理梁仲平、資深投資經理兼港股研究總監張啟廉(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網4月25日訊(記者 林靜文)上投摩根(香港)資深投資經理兼港股研究總監張啟廉表示,中美貿易摩擦風險提升,加上今年以長期投資為主的海外資金參與度增大,料今年港股市場波動性將顯著上升,較為看好大消費和大金融板塊。他又提及,包括H股全流通、同股不同權在內的上市制度變革陸續落地,可增強本港市場競爭力、收復H股估值,令香港市場成為全球資金重要配置方向。

  張啟廉提及,今年恒指盈利預測增速10%,若以年初3萬點計,可支撐恒指升見33000點,但現時市場情緒較為悲觀,反為投資者提供買入優質股的機會。而近期新股認購火熱,短期或令拆息走高,但影響很短暫。

  上投摩根(香港)投資經理梁仲平預計,今年內地經濟增速平穩略降至6.7%,隨着貨幣政策持續穩健中性,流動性環境逐步趨緊,對於需求端的影響或在第二季度末至第三季體現。

  問到中美貿易戰對市場的影響,梁仲平認為,美國發起貿易戰更多針對「中國製造2025」,但中國的產業升級和科技創新並不會受其影響,中國會繼續加強投入和自主研發,使企業更具全球競爭力。他相信中美雙方能在今年下半年達成協議。

  談及內地債券市場,梁仲平的看法從「偏保守」轉為「中性」,因不少負面消息已被消化。不過,債券市場長期趨勢的逆轉仍需等待進一步政策和市場信號,短期較佳策略是中短久期的高等級信用債品種。

  至於A股市場方面,上投摩根(香港)資深基金經理司徒芳華表示,目前主板估值輕微下降至16倍,預計今年整體估值水平難有較大升幅,但去年因市場因素被忽視的公司,有估值修復的空間。行業方面,她較為看好消費升值,醫療保健及資訊科技等板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