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又到闖關時?/沈 金

時間:2018-04-25 03:15:48來源:大公網

  連跌兩日的港股,昨日一個反彈,收復了跌幅的大部分。恒指在三○○餘點波幅下,逐步推上,最高為三○六六五,收市報三○六三六,升三八一點。全日總成交九百七十四億元,較上日多九十二億元。

  這亦是連續第三個交易日的交易總額未上千億元,這說明近期大市太過反覆,陰晴不定,以致觀望者眾,入市意欲亦減低。

  從走勢看,恒指升越三○五○○,總算是一個好現象。近期的恒指,分別有兩個高點,一個是三○八三一,另一是三○七○八,換言之,今日大市若再升,上述區間將有一定的阻力,而以中段高點看,也有兩個。一個是三一○九四,另一個是三一○七六。大致而言,三一一○○左右,是一個重要的關卡。

  對於昨日之升,有市場人士笑稱,此為典型的「無消息即為好消息」,因為中美貿易摩擦轉趨平靜,大家都在評估局勢,至於傳說美商務部長將訪京,則未有進一步的消息證實。

  也有人認為,這是一場「持久戰」,即雙方都在打消耗,看誰堅持得住。表面看,美方是進攻者,好似嘗到甜頭,佔了上風,但世事如棋局局新,誰又能估到中方有什麼後發制人的舉措?不過無論如何,雙方坐下來談以解決分歧,還是正常的途徑。大家亦樂見其成。

  還有三日,四月期指就結算了,這次好淡對壘,暫時是好友佔先,因為三月底恒指收報三○○九三,而現時則報三○六三六,起碼有五○○至六○○點的屏障。如果四月是上升月,則今年一至四月的升降韻律就是二升二跌。同去年十二月底的指數二九九一九點比較,今時今日仍是好友領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