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千點上落波動 低買高沽/沈金

時間:2018-04-16 03:15:29來源:大公網

  金管局入市以保持匯率穩定是正常操作,若從利率角度看,資金逐漸流走,是銀行升息前奏,大家應有心理準備

  上周股市三升二跌,恒指屢創三一○○○關而未果,最高的是上周四中段三一○九四,只差六點即報三一一○○,可惜又是後勁不繼,收市始終與該關口緣慳一面。

  不過,若計周線圖,上周則是明顯上升的一周,恒指收三○八○八,較前周升九六四點,是連跌三周抹去了一六五七點之後收復部分失地。

  據統計,五周的升降韻律為:升跌跌跌升,三跌二升,轉弱勢。十周的韻律則為:跌升升跌升升跌跌跌升,五升五跌,打個平手。

  四月份股市已過了一半,恒指的走勢大致在二九五○○至三一一○○之間上落,估計下半月的升降,也擺脫不了上述的範圍。所以,是個較常見的上落市。若短線操作,可考慮在三○○○○關吸納,在三一○○○關回吐,一千點上落波動。

  朝鮮半島、中美的貿易摩擦、敘利亞局勢,均對股市有過影響,如今,前兩個因素已回復平靜,只後一個因素仍在演變之中。

  如無意外,中美真正打貿易戰的可能性已大大消退,最大可能是在雙方各自叫陣之後,轉入磋商解決,這也是中方一直主張的做法,相信美國在「靠嚇」佔不到便宜後,也只好同意這個辦法了。看來,美國在世人面前可謂「原形畢露」,早已輸了頭仗。

  金管局為保持聯繫匯率的穩定,在港元偏離弱方水平時購入港元,這是正常操作,一如過去外資流入要沽港元買美元一樣。到了最後,金管局又賺一筆,應無疑問。不過,若從利率這一角度觀察,則資金逐漸流走,最後是銀行利率上升的前奏,對此,大家應有心理準備。

  我頭牌之策略仍是:低位買,高位沽,暫時走走短線。若不走短線,則繼續觀望可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