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瞄準內地客 新加坡銀行擬倍增港團隊

時間:2018-04-16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新加坡銀行香港分行首席執行官陳學彬表示,現階段會繼續專注於內地客戶在離岸的資產管理業務

  【大公報訊】記者劉鑛豪報道:內地及香港是全球超級富豪的盛產地區,香港富豪數目去年便有近兩成增幅。因此,全球私人銀行紛紛結集在香港,爭取分得一杯羹。新加坡銀行香港分行首席執行官陳學彬透露,該行過去三年大中華地區管理資產總量錄得45%年複合增長,未來繼續擴大經營團隊,希望到2020年本地員工數目會增加一倍。

  據調查報告指出,亞洲超級富豪數目到2022年會達到55740名,增幅55%,而中國內地超級富豪同期增幅達到一倍,佔到17980名。得益於內地富豪外流,早前另一項調查發現,每1607名香港居民中,便有一個擁有超過3000萬美元的富豪。

  內地與香港富豪雲集,吸引歐美老牌私人銀行來港設立據點。可是,香港營商成本原已經昂貴,經營私人銀行的費用更高,而且爭取客戶並不容易,所以個別私人銀行在艱苦經營數年後,迫於效益問題而撤離。另邊廂,突圍而出的銀行並不屬少數。新加坡銀行今年二月份資產管理規模(AUM)首次達到1000億美元,提早兩年達標,而香港分行提供重大貢獻。

大中華區資產總量年增45%

  陳學彬表示,新加坡銀行過去三年AUM錄得34%年複合增長,而2017年AUM增長25%,到今年二月份已達到1000億美元;其間大中華地區在過去三年資產總量年複合增長45%,去年AUM增長25%。陳學彬指出,新加坡銀行香港分行去年持續增聘員工,而財富管理經理(RM)人數增加近一成;預計到2020年,本地前中後台員工數目有望較2017年增加一倍。

  至於未來業務發展策略,陳學彬稱,由於中國金融法規正處於轉變時期,該行暫時不急於開拓中國境內財富管理市場,現階段會繼續專注中國客戶在離岸的資產管理需要。現時中國RM團隊中,來自內地的RM佔不足兩成,今後會增聘更多來自內地專才。此外,除依靠業務自然成長(organic growth),也可能通過項目收購等形式,促進業務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