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千億級人工智能項目落戶重慶

時間:2018-03-27 15:03:28來源:大公網

重慶市與紫光集團投資協議簽約

  大公網3月27日訊(記者 韓毅)重慶市經信委、重慶市兩江新區與紫光集團27日正式簽署投資協議,設立紫光智能安防+人工智能產品基地、紫光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紫光雲(南方)總部、數字重慶技術有限公司。目前,註冊資本金達1000億的紫光國芯集成電路股份有限公司、集成電路設計制造和上下游配套產業基地等項目正在推進,有望近期在重慶陸續落地。

  打造千億「智能安防+人工智能」生態圈

  此次落戶的產業項目均在重慶未來戰略性新興產業前沿領域。紫光集團「智能安防+人工智能」產品基地項目,將作為相關智能安防+人工智能產品及解決方案的全球研發中心和運營及結算總部,以全球市場為目標,開展新型公共安全融合解決方案、智能安防與視頻監控解決方案、雲計算與視頻共享平台、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物聯網等相關產業的研發和產業化,打造千億「智能安防+人工智能」生態圈,旨在將重慶建設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公共安全融合技術和智能安防的研發中心和產業基地。

  2018年2月12日,重慶市人民政府與紫光集團有限公司簽署了《共同推進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協議約定,紫光投資建設智能安防+人工智能、數字電視與智能終端芯片設計、雲服務總部、金融科技、工業4.0智能工廠和高端芯片制造基地等多個項目,其中,紫光集團與重慶市政府、華芯投資將聯合發起設立註冊資本金1000億的國芯集成電路股份有限公司。

  據悉,紫光雲(南方)總部將搭建面向南方各省市混合雲平台、混合IT解決方案,提供相關雲服務。數字重慶公司將為重慶市提供智慧城市、政務雲、工業雲、產業雲等解決方案及服務。紫光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將採用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等技術,深入挖掘客戶潛在需求,向客戶提供定制化、個性化的金融產品及專業化、差異化的金融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