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吉利盈利倍增 股價反跌6%

時間:2018-03-22 03:15:3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吉利汽車(00175)公布去年成績表,公司股權持有人應佔溢利106.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08%,每股基本盈利1.19元,建議末期股息每股0.29港元。對於吉利制定2020年新能源車佔銷量九成之目標,吉利汽車執行董事安聰慧表示,今年吉利將推出多款新能源車,朝2020年目標推進。雖然吉利業績亮麗,但股價昨日收市反跌6.18%至25.8港元。

  期內,在A級轎車車型及SUV車型,尤其是「吉利博越」取得良好銷售成績帶動下,吉利於內地銷量實現了66%之增長,包括擁有50%權益的合營公司所銷售「領克」汽車的銷量。但基於集團採取慎重策略以降低出口市場的財務風險,去年出口銷量同比下跌46%。總體計算,去年合共售出124.7萬輛汽車,同比增加63%,而每輛車的平均銷售價升7%,集團經營溢利率達13.2%。

  他又表示,因集團主要出口市場的銷售水平已跌至非常低水平,以及出口地的經濟狀況最近相對穩定,預期今年出口市場將以合理步伐復甦。

  安聰慧指出,吉利計劃今年為大部分主要車型推出新能源版本,從而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車於銷量的佔比。同時,為善用吉利與沃爾沃汽車之間密切而獨特的合作關係,集團會大幅拓展與沃爾沃汽車之間的合作及技術分享。領克部分,將推出領克02跨界車、領克03轎車及01、02、03插電混動版本。他形容,今年的新產品投放量將會創下歷史新高,支持集團整體銷量增長提供強勁源動力。今年集團銷售量目標為158萬輛(包括領克品牌),即較去年銷量升27%。

  另外,身兼控股股東──吉利控股總裁的安聰慧指出,吉利控股暫時無計劃再於海外併購,冀先把現有目標做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