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螞蟻金服發新股籌50億美元

時間:2018-02-09 21:24: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9日(記者 李永青)螞蟻金服上市之路可能再進一步。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螞蟻金服將於未來幾個月內,啟動新一輪融資計劃,通過發行新股最多籌集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估值或超過1000億美元((約7800億港元))。分析指出,新一輪融資將使螞蟻金服朝外界所期待的首次公開發行((IPO))更靠近一步,這輪融資將確定該公司最新的估值。若果消息屬實,市場估計,螞蟻金服可能成為全球估值最高的非上市公司。

早前阿里巴巴宣布,入股螞蟻金服33%股權,當中未有涉及金額,阿里巴巴主要向螞蟻金服轉讓持有與螞蟻金服相關的知識產權(IP),以換取螞蟻金服的新股。市場一直有傳螞蟻金服計劃在港上市,而阿里巴巴入股螞蟻金服,被市場解讀是為上市鋪路鋪路。另外,曾有會計師樓透露,不少新經濟公司向他們查詢申請上市問題。另外,又有報道指有40至50間新經濟公司有意來港上市。

近年多次傳出螞蟻金服有意上市,雖然未有具體時間表及上市地點,但該消息人士指出,今次批新股可視為公司上市前融資。現時愈來愈多中國內地企業在上市掛牌前進行一輪融資,藉此確立估值並擴展投資者基礎。同時,目前尚不清楚螞蟻金服計劃如何運用這筆新資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