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急跌駭人 牛市未完\獨立股評人 陳永陸

時間:2018-02-09 03:15:43來源:大公網

逢周五見報

  港股今次調整確實是急勁,周二大跌1600點後,周三曾一度反彈800點,但即日升幅全消,更是倒跌200點收場。同日港股通更是繼11月尾以來再現淨流出的情況,可見除了香港股民被嚇怕之外,北水都要暫時觀望。

  急跌雖然駭人,但我依然維持一貫看法,本輪牛市並未完結。美股估值高昂,良久未有調整,投資者在此情況下仍趨炎附勢地湧入被動式ETF,加上跌市時部分投顧的系統性操作和一些量化及AI交易的追沽,因此美股大跌不足為奇。

  跌至29500點買入第二注

  今年美股如有股災,都應該是由通脹引致加息提速,美元走強,最後區內債務問題浮現而引爆,所以我認為現時無需過早擔心。說回港股,目前恒指自高位調整了3000點左右,但別忘記今轉升浪有足足5000點的升幅,亦即只是跌去了一半多點。以黃金比例計算,30100點乍看是一個較扎實的支持位,所以為殺倉而稍沽穿30000點製造恐慌的概率都不少,若大市跌至29500點,便可買入第二注。

  儘管大市未完全明朗,但我覺得可部署具潛力股份。數字王國(00547)在數年前易手轉型後,積極發展特效製作及VR虛擬業務,去年初曾因使用VR360技術直播王菲演唱會而廣為人知。集團持有由占士金馬倫創辦的特效公司Digital Domain,多年來累積了龐大的特效數據,單是樹都有數十萬棵,而且早前更參與製作《美女與野獸》、《蜘蛛俠:強勢回歸》、《雷神3》等著名電影的特效,可見其製作水準受國際認可,加上集團以此品牌在中國、溫哥華及印度設立分公司和製作基地,有效降低生產成本及提高集團整體毛利率,是集團現時的主要收入和盈利來源。

  數字王國兩年後料爆炸性增長

  另外,集團在2014年已涉足VR業務,目前已擁有不少VR內容。集團去年9月更開始與保利資本、弘毅資本等有名創投基金聯手建立發行網,在全國各地的保利影院、中信書店、機場、博物館、主題公園及連鎖快餐店內設立VR影院,主要以遊戲中心的模式營運,並配以近期上畫電影作為內容,既可宣傳電影,亦可豐富VR片庫。其實,集團早已布局200多個地點,並且擁有八間影院投入運作,預計市場會在兩年後迎來爆炸性增長。

  目前中信股份及軟銀集團旗下的一隻基金合計投資了兩成股權,可見其增長潛力。現時股價已跌至2015年大升前水平,值得收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