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盛:港股再跌10%極具吸引

時間:2018-02-08 03:15: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受美股拖累,環球股市受挫,港股連續數日下挫,不過高盛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劉勁津昨認為,目前MSCI指數仍處於低位,若再跌5%至10%,則會變得「非常有吸引力」。該行特別看好銀行、保險等中資金融股前景。

  劉勁津表示,目前很難判斷市場到了什麼水平,投資者出現了「恐慌」,以致引發過去數日的跌勢。但他指出,若以歷史上定義熊市標準,要由高位下跌20%左右才算,而目前較一月份高位僅下跌10%。

  高盛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則指出,在多數內地投資者眼中,香港股票仍然具有很強的吸引力。他更笑言,從微信上的聊天來看,投資者對港股信心仍然充足。但他亦警告,由於小型股票投機性較強,因此有較大的價格波動。

  劉勁津預期,中資上市公司今年到明年的盈利增長將在15%至18%之間,在全球處於較高水平,在亞洲區更比印度等地企業要高,其中特別看好中國金融業的總體收益率較佳。他指出,去年、今年中國銀行業收益率都不錯,而銀行業的調控令其顯示出更多的積極信息。

  中金料國指新經濟權重佔26%

  中金公司發表研究報告,指恒生指數公司日前公布恒生指數系列檢討結果,其中國指首次納入紅籌股及民營股,首階段權重將佔指數約7%,全部納入權重將佔30%。該行相信,完全納入後,恒生國企指數的「新經濟」板塊權重將由7%提高到26%,金融股權重將由73%下降到54%。相應地,指數的估值和盈利增速也將提升。

  中金認為,根據過往歷史,新納入標的股價短期內受到南向資金推動。中金相信港股基礎良好,料繼續向好,尤其低估值的金融、原材料股等。中金相信市場短線調整提供了更好的再次入市機會,港股中期積極方向不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