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初選」誠信可疑/關 昭

時間:2018-01-18 03:15:42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三月補選,反對派日前進行假「初選」,「選出」九龍西姚松炎、新界東范國威兩人成為「候選人」。對此,《蘋果日報》社評歡呼什麼「初選成功證民主派漸趨成熟」。

  毫無疑問,面對三月的立法會補選,反對派是全力以赴,視作生死一戰的。對此,建制派參選人絕不可低估對手強烈的「復仇」心態,他們對姚松炎、劉小麗等六人當日的被「DQ」,是「死不瞑目」、深感不忿的,他們認為六人是被選民選出來的,只是「死」在全國人大和政府的「威權政治」手上。他們對違法亂誓並無半點悔意,如果不是「前車可鑒」,害怕再被DQ,姚松炎之流一旦當選,是還會再在宣誓效忠上玩花樣的。

  光從宣誓這點而言,這些人的虛偽、狡獪和色厲內荏已可見一斑,他們既要參選,又不願接受「遊戲規則」;既要爭奪架構內立法會一席之權,又不服膺於基本法的明文規定和立會《議事規則》,實在是一幫言而無信的政治小人。

  眼前,面對所謂的「初選成功」,姚松炎等人是「鉚足了勁」的,而且不惜使出「苦肉計」企圖博同情,包括報名參選階段是否會被DQ。

  按去年選舉,報名參選者必須簽署「確認書」,確認同意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擁護基本法。有關內容,即是日後議員就職的誓詞,兩者的要求和效果是相一致的。

  如此看來,姚松炎之流,當日既曾在就職儀式上口出狂言,加入什麼「效忠港人社會公義」,因而違反宣誓要求而被法院裁定喪失就任資格;如今「捲土重來」,一就是「企硬」拒絕簽署「確認書」,二就是「違心」簽署「確認書」,前者將喪失參選資格,後者則足見其人之虛偽,加上還有就職宣誓在後頭,對這種「首鼠兩端」的人,真係唔知信佢好定唔信佢好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