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螞蟻金服購速匯金告吹

時間:2018-01-04 03:15: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阿里巴巴的國際化布局觸礁,面對未能獲得美國監管部門「開綠燈」,阿里關連公司螞蟻金服取消與美國匯款公司MoneyGram(速匯金)的合併計劃,並付上3000萬美元(約2.34億港元)的分手費。

  美監管部門拒批交易

  速匯金聲明指出,自披露與螞蟻金服的交易計劃,即使雙方積極回應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惟因地緣政治環境產生變化,最終未能完成合併計劃。

  市場人士認為,是CFIUS以國家安全為由,關注速匯金持有不少美國公民的資料,因而拒絕批准今次的交易。

  就螞蟻金服收購速匯金未獲批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希望美方能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且可預見的環境。

  新華社亦發表英文評論稱,2018年中美可能經歷一段坎坷的貿易之路。若美國政府在貿易問題上一意孤行,中國可能採取反制措施。若中美之間的懷疑和緊張情緒加劇,將給兩國人民造成高昂代價。維護兩國貿易關係穩定,需要秉持沉着和實用主義態度。

  雖然未能成功合併,但速匯金與螞蟻金服決定開展新的戰略合作,共同發展匯款和電子支付市場。

  螞蟻金服於2017年初達成協議,擬以約8.8億美元(約69億港元)提購速匯金,隨後提價36%,以12億美元(約94億港元)擊敗對手,與速匯金達成交易。

  雙方原本預期2017年下半年完成所有併購流程,惟最終未獲監管部門通過交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