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統車企紛觸網 力闖新天\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時間:2018-01-04 03:15:29來源:大公網

  在中國汽車行業中,隨着新的駕駛技術持續發展,互聯網企業為行業帶來舉足輕重的作用,「汽車+互聯網」的模式近年已形成一個新的風口,車聯網成為當前的投資寵兒,傳統汽車企業不得不重視及力拓互聯網技術。

  事實上,內地三大互聯網巨擘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先後布局汽車產業,由造車、聯網系統、銷售平台、汽車後市場到共享出行,均見有BAT的投資蹤影。

  早於十多年前,通用汽車、福特汽車等傳統車企,已意識到電動化、智能化勢必顛覆傳統汽車行業,傳統車企面臨不少挑戰,要不原地踏步、最終被淘汰,要不朝互聯網技術方向進發,惟單靠一己之力,難以在互聯網科技上嶄露頭角,面對互聯網企業的勢力可謂銳不可當,亦是當今傳統汽車企業必然需要的合作夥伴,藉而造就優勢互補。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數據顯示,去年11月全國汽車銷量為295.8萬輛,按年增長0.7%。其中,新能源汽車銷售佔11.9萬輛,同比急升83%,首11個月累計銷售升逾50%至60.9萬輛,相信新能源汽車勢必成為BAT的下一個戰場。

  面對如此龐大的汽車銷售市場,不論是國內企業還是外資企業,無不想分一杯羹,以日本本田(Honda)夥拍阿里巴巴開發互聯網汽車服務便可見一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