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招銀國際認為康臣藥業尿毒清顆粒將保持高於行業的增長速度

時間:2018-01-03 21:21:2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3日(記者 李永青)招銀國際發報告,指康臣藥業(01681)的核心產品尿毒清顆粒,已完成慢性腎病循證醫學臨床試驗,療效顯著。目前該產品市場滲透率仍然較低,且尿毒清顆粒在最新的國家醫保目錄中從醫保乙類藥物升級為甲類,未來尿毒清顆粒將保持高於行業的增長速度。因此,該行預計2016-19年,公司將保持19.6%的核心淨利閏年復合增速。基於玉林的品牌效應以及公司完整的產品組合,該行認為,目前公司股價估值較低,因此首次覆蓋康臣藥業,給予目標價8.6港元。

  報告又指出,康臣的釓噴酸葡胺注射液目前擁有核磁共振醫用成像對比劑市場21.4%的市場份額,認為隨着國內核磁共振機器安裝數目的增多,該產品將維持穩定的增長。此外,公司將於2018上半年推出的一款X光醫用成像劑,碘帕醇注射液。報告認為,未來新產品碘帕醇注射液的成長將帶動醫用成像對比劑業務未來三年的增長。

  報告指出,玉林製藥是國內知名的中成藥品牌。自收購以來,康臣藥業加強了玉林製藥內部的運營和管理,並指玉林製藥擁有完整的產品組合以及品牌效應,未來增長潛力較大。在康臣的有效整合下,該行相信未來玉林製藥將於2017/18/19年分別錄得111.3%/17.8%/15.7%的收入增長。

  同時,受益於玉林製藥的全年業績並表以及公司核心產品的內生增長,該行預計,康臣2017-19年收入年復合增速達22.2%。然而,由於玉林製藥較高的增速以及較低的利潤率,預計公司未來三年利潤將輕微承壓。因此,核心淨利潤增速將稍低於收入增速,預計核心淨利潤於2016-19年錄得19.6%的年復合增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