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老牌股可經風雨考驗\沈金

時間:2017-12-08 03:15:37來源:大公網

  港股昨日在反覆上落的市況中略見反彈,恒指最高見二八四七八,升二五四點,最低二八一三四,跌九十點,收市為二八三○三,升七十八點。全日總成交一千二百零九億元。

  從昨日高低指數的起跌觀察,若無新的因素,短期上落應為二八一○○至二八五○○。

  大市仍是靜不下來,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息是也。淡友和被嚇怕的散戶仍在減磅,而好友則繼續擇優而吸之。大市不斷受這兩大陣營所拉扯,時高時低,波動不斷。

  平保增持滙控,滙控表示歡迎。滙控一度升上七十七元,但高處企不住,低見七十六元一角半,收七十六元二角半,只升一角半。真正有彈力仍是騰訊、港交所、銀娛、瑞聲、平保。成份股中,升幅最大的是恆安,次為騰訊,第三是瑞聲。

  值得注意者是騰訊等之「徒子徒孫」,仍然未能企穩,這皆因上市時炒過龍,很多小戶接了火棒,現在拋出乏承接,於是紛紛破上市招股價。例如易鑫,上市價七元七角,昨日已跌至六元。又如雷蛇,上市價三元八角八仙,現已跌至三元八角一仙。這一類「半新科網股」對小戶的損害至大,而這亦全是炒至半瘋半癲者。「北水」見高追高,憑「勢」捧場的做法,恐怕經此一役,走得慢者便要嘗到苦頭了。

  大市何去何從?是否可以在二八一○○至二八○○○水平企穩?相信大家都關心。我頭牌昨日已再吸一些優質股。我以內銀為主力,旁及長實、上實、中銀香港、粵海。全屬老牌股,經得起風雨考驗,本年的業績亦不會差,派息可望增長者。

  至於一瀉千里的半新股,恕我眼拙手低,真的不熟悉,不敢領教。投資如同做朋友,還是揀自己知道底蘊的為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