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愛康醫療屬增長股 值得認購\獨立股評人 陳永陸

時間:2017-12-08 03:15:37來源:大公網

  市場擔心特朗普計劃搬遷大使館,又市傳對金正恩實行斬首計劃的消息,另外,憂慮內地人行將收緊貨幣政策而導致A股急跌,港股前天大成交下挫,創14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驟眼看來本輪調整的跌幅或會更深,需要更多時間調整,惟我認為未需要太過擔心。金價未見避險而抽升,美匯稍為走強,相信與下周議息有關。

  今次跌市主因似是國際基金年結獲利多於避險情緒轉趨濃厚。同時,雖說A股最近資金面趨緊,惟人行主管的《金融時報》稱將在月中開展另一輪中期借貸便利,所以情況應僅為暫時性。再加上近期的經濟數據都沒有急劇轉壞,美聯儲更因經濟復甦理想而即將進行另一次加息。因此,若大市進一步向下調整,將會是趁低吸納的機會。假如大市下跌至28000點以下,建議開始分段吸納。

  除了回調幅度較大的優質股值得買入之外,一些準備上市的股份亦具投資價值。愛康醫療(01789)是中國第一及唯一一家能夠應用3D打印技術及提供獨有的個性化3D精準構建技術解決方案的醫療公司,專門設計及製造關節置換植入物產品,包括3D列印髖關節植入物、3D列印脊柱間融合器及3D列印人工椎體三個唯一獲CFDA(食藥監局)批准的3D打印骨關節植入物產品。其銷售品牌愛康是內地最暢銷的骨關節植入物品牌,在市場上具領導地位。

  集團所處行業近年增長迅速,內地骨科植入物市場在2012年至2016年之間的複合增長率超過13%,未來隨着人口老齡化及病患負擔能力的提升,該市場將仍按每年10.6%的速度增長至2021年的203億元(人民幣,下同)。

  集團在過去三年的淨利潤由5172萬元升至7732萬元,複合增長率超過兩成。今年單是上半年便增長51%至逾5000萬元,而收入亦由1.48億元升至2.7億元,複合增長率達到三成半,每年整體毛利率約為70%,其中3D打印業務的毛利率更超過90%。由此可見,不管是有關行業,還是集團業務都正處於高增長階段。

  預測PE僅15倍 相對便宜

  未來集團將以集資所得資金在常州建立全新生產基地及升級現在位於北京的設施,常規產品的年產能將較現時提升50%,為未來業務創造巨大增長空間。招股日期12月7日至12日,招股價介乎1.66元至2元,預測市盈率僅15倍,以增長股來說十分便宜,值得認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