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連失兩關散戶當心\沈金

時間:2017-12-07 03:15:37來源:大公網

  港股尋底之勢延續,昨日爆出小股災。恒指僅初段微升數點即掉頭滑落,末段處最低潮,收報二八二二四,跌六一八點,跌幅百分之二。至此已是連跌兩日,共失地九一四點,若計及由上周一開始的下挫,即在八個交易天內,恒指跌去一六四二點,可見其慘!

  全日總成交再創紀錄,達一千六百二十六億元,不用說又是大戶獲利回吐和淡友迫好友平倉所致。

  現水平的港股是十月二十六日收報二八二○二點之後最高,如果二八二○○失守,二八○○○關將要受考驗。

  無可否認,技術性走勢相當差勁,我頭牌日前已分析過,二八八○○是第一關,第二關是二八五○○,第三關是二八二○○至二八三○○,最後一關是二八○○○,若仍然止不了咳,將會直指二七五○○的低位,此為今年九月三十日的收市水平,為二七五五四。對投資者而言,上述關口的確要特別加以關注,步步為營予以化解。

  騰訊為代表的科網股和新經濟股份再一次受重挫。我頭牌已講過新經濟股份過去一段時期被誇大,以致升至不合理的極之偏高水平,今次回調,只是補回過去的上升裂口。不幸者是部分舊經濟股份也受累,同樣被洗倉,這當然不是合理的表現,但在兵荒馬亂之下,市況是難以用是否合理來衡量的。

  即如今次滑坡,我認為在二八○○○至二八二○○水平,已可以考慮吸納,昨日尾市,我買了少少內銀股中行(03988),因中銀香港強勁,應可讓母公司受惠。

  長實集團是少數逆市上升的股份,昨收六十五元一角半,升五仙。幕後人回吸,可能性不能抹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