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本港首推金融及科技證書(CFT)課程

時間:2017-12-06 21:31:50來源:大公網



​龐寶林(右)和郭志成(左)是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其中兩名創辦人 (大公報 黃裕慶攝)

  大公網12月6日訊 (記者黃裕慶報道) 金融科技(Fintech)的發展潛力優厚,要成功突圍,人才是關鍵因素。為協助本港培育人才,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簡稱IFTA)與英美認可的金融及科技證書(Certificate in Finance and Technology,簡稱CFT)簽訂合作協議,將英美的考試制度引入亞洲地區,並以香港作首個試點,為金融科技範疇作認證。 

  金融科技師課程設有三個級別(Level 1-3),與市面上大部分專業證書課程一樣,也是採用網上學習、網上考試形式。IFTA創辦人龐寶林表示,CFT課程現已接受報名,Level 1的最後報告日期為12月22日,及於3月19日舉行考試。由於屬首次舉辦,今次考試將於數碼港的課室舉行,日後將恢復於網上考試。 

  CFT課程共有18個科目,金融知識及科技各佔一半,涵蓋區塊鏈、網絡安全、大數據等內容,以理論為主,接受持有學位人士、有工作經驗人士或於金融機構工作的IT人士參與。有關課程的費用約為6,000美元(約4.7萬港元),每個級別(Level)的費用各為1985美元(約1.55萬港元)。 

  龐寶林續說,日後會將CFT課程推廣至中國內地、台灣和亞洲其他地區;此外,將來也會考慮推出中等程度和入門程度的CFT課程,以及將課程內容中文化等。

  

龐寶林(右)和郭志成(左)是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其中兩名創辦人 (大公報 黃裕慶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