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清:冀在港上市 提升品牌於內地知名度

時間:2017-11-28 21:3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8日訊(記者 林靜文)日清食品(01475)明起至下月4日招股,首席執行官安藤清隆今日在上市記者會上明言,在港上市是因公司產品在本地具一定知名度,加上香港臨近內地,期望能透過在香港上市提升於內地的品牌認知度。他又指出,現已在華東及華南地區建立網絡,未來會陸續擴展至華西及華北地區,並會在當地建生產廠房,以應需求。 

  

  日清首席執行官安藤清隆(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對於日清食品上半年毛利率有所下跌,安藤清隆解釋,主要是由於在內地增開新廠房令成本提升所致,惟隨着未來新產品推出,料下半年毛利率有所回升。他認為,內地高即食麵市場規模按年錄得雙位數增長,料未來五年均可保持快速上升。日清食品在香港和內地即食麵的市佔率分別為65.3%和19.8%。

  談及與內地即食麵生產商的競爭,他稱,本港和內地年輕人的口味相近,強調不會推出與內地競爭者同類產品,形容「無意思」。他稱會將日本的新技術和新產品帶到香港,繼而引入內地市場。

  早前有傳日清食品的集資額近16億元,惟最終集資最多11.3億元。日清食品保薦人野村國際董事總經理凌瀚燊隨即表示,所有消息均屬謠言,又強調機構投資者認為公司估值吸引,值得長期持有。日清食品是次招股價介乎3.45元至4.21元,入場費約4252元,料12月11日上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