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地融合商機無限

時間:2017-11-23 03:15:38來源:大公網

  圖:政府協助市民上車確係好事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住屋問題向來是香港人的重中之重,新一屆政府為了要顧及不同階層的置業需求,在目前高企的樓價下,毅然推出港人首置上車盤、綠置居及白居二恆常化等措施,目的就是希望讓更多人有機會達成上車的宏願。

  政府協助市民上車固然是好事,但筆者總認為自強不息才是香港人的根本精神,更加是目前需要的一種堅持。現今社會的競爭越來越大,大家更加不可忘記提升自己,才不至於流入被動的受助者角色。

  電子競技的發展啟示

  香港回歸中國後,我們的競爭已經不再是單純的香港人對香港人,而是需要加強裝備,與內地13億人口競爭。筆者深信,憑藉香港人的勤奮、聰明及才智,再加上香港人的靈活變通,兩地融合雖然是競爭,但更加多的是無限商機。

  近期成為環球熱話的「電競」一詞,正好能給我們帶來一點啟示。這個行業目前在全球十分流行,今天的電子競技又何止打機咁簡單,實質是透過電子遊戲作競技比賽。電子競技早在上世紀70年代的美國已經出現,時至今天遊戲比賽更加發展成為一種職業運動,而且亦成為一個可以賺錢的行業。

  過往,很多人均認為只顧打機而讀不成書的就是沒出息的孩子,但今天打機已經成為一種職業運動,精通打機的年輕人更加可以揚威國際,獲得豐厚的獎金,甚至受聘成為一種專業。

  此外,更有人吼準電競商機,設立公司而拓展生意,真可講「錢途」一片光明。

  互聯網的發達,再加上全球化的因素,只要肯動腦筋,再加上個人的努力,生意商機俯拾皆是。筆者認為,融合內地發展是面對現實的做法,因為我們的機會已不只局限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而是要與中國13億人口接軌,繼而在全球化的趨勢下,潛藏着70億人口的無限商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