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蘋論精英」不會有幸福\關昭

時間:2017-11-11 03:15:34來源:大公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首度訪華,國家主席習近平予以高規格接待,雙方談得高興,無論是元首個人關係還是兩個大國之間的關係都得到推進。

  訪問成功,中國人高興、美國人也高興。特別是中國人、包括港人,高興是不言而喻的。堂堂美國總統來訪,帶來外孫女學中文、用普通話唸唐詩的視頻;在習主席帶引下游故宮、覽文物、看京戲,更顯得喜不自勝;而剛在十九大連任黨總書記的習主席,則顯出一派怡然自信、寬厚溫和的泱泱大國領導風範,教人暗暗叫好。

  更有甚者,在記者招待會上,特朗普終於提出了行前在彼邦大做文章的中美貿易逆差問題,但特朗普開口指責的並不是中國,而是怪責在他之前的歷任美國政府處理不當,「一個國家為自己的人民爭取利益,你能說他錯嗎?」當然,總值高達二千五百億美元的「世紀大訂單」,只有艷羨和讚嘆的份兒。

  然而,中國人民為之高興、自豪的好事當前,有人卻是垂頭喪氣、灰心失望,發出了陣陣絕望的哀鳴。

  《蘋果日報》昨天發表了題為《特朗普的幸福 精英們的失落》的「評論」,文中大講怪話,充滿酸溜溜的醋意。文中說,「特朗普無疑最大程度地享受了習近平所提供的幸福感,但對中美峰會充滿期望的兩國精英們則再次失落了」。那麼,失落的到底是些什麼呢?答案原來是:「在twitter發文不受影響的特朗普,並不關心中國的網絡自由、言論自由和人權問題」。

  原來所謂的「精英」希望特朗普會在此次訪問中大談中國的人權、網絡問題,還要「追查」劉霞的下落及什麼被囚「異見人士」,那樣,他們才會感到「不失落」和「幸福」。不過,在中美關係歷史車輪滾滾向前的洪流下,在十三億中國人民和二億美國人民的幸福面前,他們要想感到不失落和幸福,大概是很難的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