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招商局港口:有信心全年吞吐量增10%

時間:2017-11-10 17:42:33來源:大公網

  由招商局港口主辦的2017「C Blue優才計劃」港航高級培訓班舉行結業儀式(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網11月10日訊(記者 林靜文)為進一步提升招商局集團在「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影響力,經過四周的培訓交流,由招商局港口(00144)主辦的2017「C Blue優才計劃」港航高級培訓班今日正式結業。招商局港口董事總經理白景濤說,冀學員能學以致用,推動當地港航事業發展,同時加強「一帶一路」建設,共同實現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另他強調,有信心今年能達到全年吞吐量增長10%的目標。

  今年首九個月,受惠深圳母港、香港港口及海外港口吞吐量提升,招商局港口貨櫃量增長7.7%,惟仍低於全年10%的增長目標。問到能否達成目標,白景濤坦言:「有壓力,但能達到。」2016年,招商局港口貨櫃量增長14%。

  年初至今,招商局港口先後收購和入股汕頭港、斯里蘭卡漢班托塔項目、巴西第二大港巴拉那瓜港口和中山港集團等多個港口股權,白景濤說,未來會繼續尋找併購目標,「要控股才能發揮我們的管理能力和優勢」。

  對於新一屆「C Blue優才計劃」港航高級培訓班的學員畢業,他稱,「C Blue優才計劃」已成為公司的新品牌和平台,今年還新增了自貿區、園區開發建設等課程,也讓學員感受中國傳統文化和藝術。

  招商局港口正積極從碼頭運營商,發展成為港口綜合服務商,目前在全球五大洲、16個國家和地區擁有31個港口。

  是次「C Blue優才計劃」是招商局港口第二次面向多國開展高端港口航運培訓課程。據介紹,共有尼日利亞、吉布提、多哥、坦桑尼亞、索馬里、俄羅斯、意大利等13個國家,合共28名學員參加培訓,其中三周在深圳、一周赴漳州、廈門和北京進行參觀交流。

  招商局港口董事總經理白景濤期望,學員回國後能學以致用,為「一帶一路」建設作貢獻(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白景濤介紹,培訓課程較去年有三大提升,一是培訓覆蓋區域更廣,學員國從7個擴大至13個;二是課程講師更多元,包括高校教師、國家交通部專家等;三是互動交流更豐富,增加了前往上述三大城市的12家企業和政府部門參觀交流。

  來自立陶宛的學員克里斯蒂娜(Kristina Gontier)表示,將會把自己在中國的所學、所思、所感、所悟帶回國,讓更多有夢想的人得到指引,讓更多人了解中國和招商局集團。

  2017「C Blue優才計劃」由招商局慈善基金會資助,招商局港口主辦,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承辦,於10月16日在深圳啟動,歷時四周,目的在於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培養更多港航優秀領軍人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