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九月份香港出口值升9.4%

時間:2017-10-26 17:08:17來源:大公網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大公報記者李永青攝

  大公網10月26日(記者 李永青)政府統計處公布,九月份香港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顯示,上月轉口與港產品出口合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3,587億元,同比升上升9.4%。其中九月份轉口貨值為3,548億元,上升9.4%,而港產品出口貨值則上升至39億元,升幅為6.5%。今年首九個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二○一六年同期上升8.5%。其中轉口貨值上升8.6%,而港產品出口貨值則上升1.4%。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上升8.8%。二○一七年首九個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380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0.7%。

  政府發言人表示,九月份的商品出口錄得大幅增長。亞洲區內貿易往來活躍,輸往亞洲市場的出口維持強勁,而輸往美國及歐盟的出口亦錄得不同程度的改善。發言人進一步指出,展望未來,環球經濟增長短期內料會繼續為香港的出口帶來支持。然而,外圍不明朗因素仍然存在,包括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的不確定步伐及其他主要中央銀行未來可能的政策行動。發言人表示,保護主義情緒可能升溫、英國「脫歐」的相關談判,以及不同地區的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亦令人關注,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表示,美國經濟持持續穩步回升,上月美國失業率又創近17年新低,加上美股不斷創新高,均有助刺激市場需求,只要將出現突發性重大事件,料今年聖誕節港商訂單將有不錯表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