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迎十九大 A股可望開門紅

時間:2017-10-07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兩節長假後A股下周一復市。受外圍股市在假期間表現屢創新高,中國經濟宏觀數據向好刺激,A股周一有望迎來開門紅。分析又認為,A股市場短期調整已經較為充分,市場仍處於做多窗口期,後市有望延續震盪上行格局。

  假期間美股與港股連日創新高,其中港股周五曾創2007年十二月以來新高,高見28626點。港股造好,有國慶前夕中國央行發布定向降準通知的因素在內。上周六(九月三十日)中國央行宣布明年起,對普惠金融實施定向降準政策,最多可降準1.5個百分點,刺激上周初段內地銀行股造好,相信對A股金融類股份會出現補漲效應。此外,雙節假期前公布的官方製造業PMI數據也令人眼前一亮。九月官方製造業PMI錄52.4%,創五年新高。市場相信,大市會以穩定方向迎接即將召開的十九大。業內人士還表示,節後資金面無憂,從中期看市場資金面將維持穩定的局面。

  定向降準利好大金融板塊

  綜合多方面因素看,大部分投資者認為,節後A股上漲可能性較大,滬指有望見3400點。國金證券明確,定向降準有助於開啟A股紅十月行情,利好大金融板塊。川財證券認為,節後隨着相關經濟數據及市場短期流動性恢復,疊加短期經濟及其政策企穩預期,反彈依然能延續。從配置上看,業績仍是主線,關注低估藍籌。歷史統計數據也發現,在過去十年的國慶節後一周,滬綜指九次出現上漲,錄得下跌的僅一次。

  綜觀三季度,滬綜指及深成指分別升4.9%及5.29%。展望四季度,申萬宏源證券首席分析師桂浩明認為,四季度將是一個確定性比較高的時期,社會發展與經濟增長的方向感會更加明確。對股市來說,此時走慢牛行情不但符合大的宏觀環境,同時也是具有現實條件的,因此投資者在實踐中有所認同。銀河證券則認為,四季度需求下滑、通脹上升會成為一種可能。市場將面臨一定變數,風格將較二、三季度發生轉換,重點推薦業績穩定、安全邊際高、品牌溢價能力較強、存在估值切換行情的白馬消費龍頭及大金融板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