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渣打上報涉百億可疑交易

時間:2017-10-07 03:15: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外電引述消息報道,渣打集團(02888)去年初發現一宗在2015年尾執行的交易有可疑,經內部調查後已知會監管當局;歐洲和亞洲的監管機構得悉事件後亦展開調查,惟暫時不認為銀行職員有協助客戶逃稅的嫌疑。

  報道指出,在2015年底左右,渣打協助私人銀行客戶將14億美元(約109億港元)的資產,由位於歐洲的根西島(Guernsey)轉移至新加坡。報道引述消息表示,擁有上述資產的客戶主要來自印尼,部分人與軍方有連繫。另方面,根西島由2016年起將落實稅務資料交換的國際要求,令有關的資產轉移變得敏感。

  渣打去年初接獲職員上報,對有關資產轉移的時間和客戶資金來源是否經過適當審查提出疑問,銀行據報展開內部調查,同時知會監管當局。新加坡金管局、根西島金融服務委員會現正展開調查,調查方向包括銀行的處理程序,以及資產轉移方式,惟現時不認為銀行職員有協助客戶逃稅的行為。

  根西島位於英法之間的英屬海峽群島,渣打集團總部亦設於英國倫敦。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據報亦知悉事件,但不肯定是否有就事件展開調查。渣打銀行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說,不會就市場傳聞置評。渣打股價昨日收報79.1元,下跌1.4%。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