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銳醫藥遭勒令停牌

時間:2017-10-07 03:15: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王嘉傑報道:新銳醫藥(06108)昨日遭證監會勒令停牌,而該公司早前曾被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列入「50隻不能碰股票名單」之一。而根據中央結算系統資料顯示,與「粉塵事件」中的關鍵公司隆成金融(01225)有密切關係的券商鼎成證券,亦有份持有新銳醫藥的股份。

  另外,停牌逾6年半的群星紙業(03868)遭聯交所列入除牌程序,限時一個月提交補救方案,否則會被取消上市資格。

  自證監會今年採用前置式監管,主動調查上市公司後,證監會今年頻頻使用證券及期貨規則之條例第8(1)條,勒令上市公司停牌,計及新銳醫藥,今年已有八間公司被證監會勒令停牌。而根據中央結算系統資料,鼎成證券目前持有新銳醫藥638.88萬股,而David Webb在5月的發表「50隻不能碰股票名單」之中,當時指出新銳醫藥與其餘被列出的股份有相互持股,關係錯綜複雜,而有關做法亦非以股東利益為原則。當時的持股圖顯示,中國華仁醫療(00648)持有新銳醫藥8.25%,而新銳醫藥則持有銳康醫藥(08037)的11%股權。在細價股股災爆發當日,新銳醫藥下跌逾一成,及後股價一直反覆向下,停牌前收報0.43元,較股災爆發當日收市價0.66元,低34%。

  另一邊廂,聯交所亦主動去處理長期停牌或是業務不足以維持上市地位的公司。自2011年3月停牌的群星紙業,終被聯交所畫下「死線」,要求該公司需要在11月6日之前,就其不適合上市的事項作出補救,否則會被取消其公司上市地位。

  聯交所指出,由於審計問題群星紙業被證監會展開法律程序,顯示公司在多方面包括財務報表或紀錄的準確性和可信度均存在嚴重問題,而長時間停牌管理層仍未能解決這些問題。而且公司一直未遵守基於《上市規則》的財務報告責任,自2013年後便沒有刊發全年及中期業績,使股東及投資者無法透過財務資料評估其狀況。故公司已不再符合《上市規則》第13.24條擁有足夠的業務運作或資產以支持其維持上市地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