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上月出口升7.4%

時間:2017-09-26 20:34:26來源:大公網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巢國明。 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攝

  大公網9月26日訊(記者 李永青)受惠於海外市場需求持續暢旺,令8月香港出口值按年升7.4%,已連升7個月,顯示出口增長保持良好勢頭。同時,今年首8個月的香港出口貨值同比升8.4%。商會人士指出,歐美需求保持穩健,東盟等國經濟亦普遍向好,加上內地中產人士消費力不斷提高,均有利香港出口表現。 

  本身從事出口的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巢國明向大公報表示,今年以來,歐洲經濟頗為穩健,而美國表現更佳,商界對減稅有一定期望,加上內地中產數目急速上升,這批有錢又肯花錢的消費者,成為各行業增長引擎。另有出口商表示,只要不發生重大突發事件,料今年餘下月份,香港出口有望保持5%以上增幅。 

  港府發言人表示,環球需求持續復蘇,帶動區內貿易往來保持活躍,八月份的商品出口按年進一步顯著增長。輸往大多數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錄得顯著增長,並繼續是增長的主要動力。 

  發言人指出,未來環球經濟持續改善,短期內料會為亞洲及香港的出口帶來進一步支持。然而,貿易環境的各種不明朗因素仍然顯著。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及其他主要中央銀行未來可能的政策行動,或會令環球貨幣環境變得複雜。此外,保護主義情緒可能升溫、英國「脫歐」的相關談判,以及不同地區的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亦令人關注,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