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短期波動 中線穩好

時間:2017-09-25 03:15:36來源:大公網

圖:分析指,標普降香港主權評級,將使借貸成本增重,但這一類影響估計很快會消化 資料圖片

上周股市三跌二升,恒指棄守二八○○○關,以全周低位二七八八○點收市,不過仍較前周的二七八○七點高七十三點,是第二周上揚,兩周共漲二一二點。

五周的升降韻律為:升升跌升升,四升一跌,強勢未變。十周的韻律則是:升升升跌升升升跌升升,八升二跌,強勢持續。從上述數據看,短期的突發性波動,未有改變中長期向好的估計。

影響近日港股的因素主要為:(一)標普降香港主權評級,將使借貸成本增重。

不過,這一類影響估計很快會消化,何況內地和香港均不認同這樣的降級評估。

(二)美國縮表和預期本年底再加息,增添大市的波動。

不過證諸美股,反應不大,仍處高位,說明港股亦無必要自尋煩惱。

(三)九月期指結算臨近,淡友興風作浪在所難免。

不過,從資金供應的層面看,港股的成交額維持在九百至一千億水平,說明資金充裕,未見有大規模退市跡象。而事實上,大財團的「小寶貝」還在招股上市,並獲得熱爆反應。

從走勢看,二八○○○關得而復失,與二七○○○關幾番折騰終於收復頗為相似。現時,防守線有兩條,一是二七七○○,另一為二七五○○,而最重要的防線乃二七○○○。

我頭牌不相信恒指會考驗二七○○○這麼低,經過短期震盪之後,二七五○○應可堅守。

至於期指結算,淡友能有多大作為,我甚有懷疑,小風小浪可以掀起,大風大浪何來實力?何況,趁低準備入市者也在虎視眈眈,「你沽我接」的場面,本周或會上演,而我之樂觀估計是:最終仍是好友獲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