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撕裂」罪責在楊岳橋之流/關 昭

時間:2017-09-23 03:15:53來源:大公網

  中聯辦前主任張曉明離港返京出任港澳辦主任新職,各界人士對其過去五年在港工作及為人均給予肯定;作為反對派,即使不予讚揚,最少也不要口出惡言,但「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昨日對張曉明新任命竟表示感到「非常失望」,更把過去五年港人社會出現的撕裂責任推到張曉明身上,真是「惡人先告狀」、「倒打一耙」,令人氣憤。

  事實是,過去五年,港人社會發生「佔中」、「旺暴」和「港獨」抬頭,罪魁禍首不是別人,正正就是戴耀廷和「公民黨」楊岳橋一夥,他們自恃擁有法律知識,知法犯法,公然提出「佔領中環」胡謅什麼「違法達義」。結果,一批年輕人、大學生因違法暴力衝擊和集結而被判監,而戴耀廷、楊岳橋等鼓吹者卻至今逍遙法外,繼續在那裏扮演「正義化身」欺騙市民。

  楊岳橋指張曉明在「佔中」事件和「港獨」問題上「有份造成社會撕裂」,還說新任命說明中央對港人社會撕裂的情況「視而不見」,他因此對香港未來「不感樂觀」,雲雲。

  事實是,張曉明任內,不僅從未造成什麼社會撕裂,而且恰恰相反,是中聯辦和張曉明主任堅決執行習近平總書記對「一國兩制」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的重要指示,及時闡述了中央的各項重大決策,在港人社會中做了大量工作以及爭取港人參與大灣區合作等重大規劃項目,才從根本上穩住了人心、扭轉了局面。今天,「彩虹總在風雨後」,港人社會又得以繼續落實法治和抓緊機遇,經濟發展有了新的亮點和轉機,張曉明的貢獻,絕不是楊岳橋之流可以望其項背的。

  未來幾年,楊岳橋等人不會放棄繼續抗中亂港,同樣,中聯辦以及新到任的王志民主任,必然也會繼續秉持習主席的指示,堅決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