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跌市三個原因

時間:2017-09-23 03:15:50來源:大公網

  恒指昨日出現似樣的下調,守了四日的二八○○○關又告失守,最低見二七八四五,跌二六五點,收報二七八八○,跌二二九點。全日總成交九百二十六億元。

  很多人問,何以大市突然下滑?我頭牌相信有三個原因。一是標普繼調低中國內地主權評級後又將中國香港之評級調低。外資一向對評級比較重視,引發沽盤出籠可以理解。二是美聯儲局宣布縮表及加息預期時間表後,美股隔晚終於下跌,港股淡友這一段日子屢屢受挫,並不甘心,一見美股跌,於是大手壓低港股。三是沽空期指者,帶頭造淡,由於港股未開市期指先開,已跌破二八○○○關,於是期指壓現價,影響了港股的開市。

  現時,九月最終能否延續過去八個月升市之傳奇,有待九月二十九日的收市指數能否超越八月底的二七九七○而定。

  昨日不幸地已告跌破九十點,如果餘下五個交易天氣氛未有改善,則九月成為今年的下跌月,可能性就較高了。

  藍籌股昨日唯一不跌反升的是前日被狂沽的新世界。如果大家細讀新世界的公布,當知其盈利何以下跌一成一,乃因上年有一筆內地資產售予恆大,收取四十億元,若撇除這一次性售產收益,新世界全年實際增長二成六,加上增派末期息至三角三仙,橫看豎看,也沒有不妥當之處。

  所以,昨日新世界「鶴立雞群」式的回升,是買家計過數後的真實反應,我建議大家在低價買點廉價新世界,也沒有講錯,昨日新世界收十一元二角二仙,升一角八仙,幅度百分之一點六,為升幅最大的藍籌股。

  後市何去何從?由於一下子跌破二八○○○關,第一個要守的是二七七○○至二七八○○水平,第二關為二七五○○,除非外圍也大跌,否則上述兩條防線應可以守穩。

  事實上,連升八個月,九月斷纜,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應歡迎調整,如此才有利後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