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連升三日 高位爭持/沈 金

時間:2017-09-13 03:15:37來源:大公網

  昨日港股甫開即升越二八○○○關,最高報二八○七一,升一一六點,不過升勢僅曇花一現,那些一見二八○○○就沽貨的回吐者,亦再度採取行動,恒指無法站穩關口之上,最低時報二七八八三,跌七十二點,收市為二七九七二,升十七點,是第三日上升,三日共漲四五○點。

  大市的亮點落在汽車股之上。由於有消息透露國策傾向於在若干年後不再生產汽油車,改以新能源替代,當中自以電動車的製造最為成熟,這就使以生產電動車為主的比亞迪大受追捧,升逾一成,其他汽車股也受愛屋及烏的效應影響而上升。例如吉利,就升百分之六,華晨升百分八等。

  高位反覆互見升降,乃昨日整個大市的特點。重磅股中,騰訊的升幅略見放緩,只漲二元二角,而滙控經過多日整固後,已見復甦,曾成七十六元,收七十五元八角,升三角半。其他銀行股,以中銀及恒生最好。中銀收三十八元九角,平前價,而很快就可收取六角四仙(連特息)的股息。恒生越升越有,昨再破頂,收一八三元五角,升一元四角。

  還有二十八點,恒指就叩二八○○○關了。這個關口總是可望而不可即,令好友有點氣餒。不過,一如我以前講過,阻力不在二八○○○,而是二八二○○,看來再越二八○○○關的時機應已成熟,只要大戶鬆一鬆繮,快馬就不用加鞭,自動絕塵而去。

  大市的升降依然有序,升得多時會唞唞氣,讓喜歡回吐者可以獲利,而遲來之買家亦有機會買貨。每日的成交金額約八、九百億元,相當穩定,以此觀之,大市雖面對地緣政治風險,但卻在營造一個長壽升市。不少「依書直說」者總是不信這個升市,但實情卻是已連升八個月,現指數比八月三十一日的二七九七○升二點,故九月是升是跌還是不能確認,有待日後出答案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