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東亞銀行指人民幣存款錄單位數升幅

時間:2017-09-11 22:10:32來源:大公網

  東亞銀行總經理兼個人銀行處主管許文森 (大公報黃裕慶攝)

  大公網9月11日訊 (記者 黃裕慶) 人民幣兌美元匯價自年初以來升幅頗為顯著,東亞銀行(00023)總經理兼個人銀行處主管許文森表示,東亞的人民幣存款略為回升,惟升幅並非十分顯著。他說本港客戶的取態較為審慎,對人民幣匯率的走向或會觀察較長時間。至於人民銀行取消香港人民幣參加行存放在內地的人民幣存款準備金,他說消息尚新,暫時未知具體影響。

  金管局據報正搜集內地銀聯卡在香港透過自動櫃員機提款的數據,許文森表示,留意到東亞的相關數字亦有少許增長,惟增幅「只屬單位數」,銀行檢視過後,並沒有發現異常或需要特別注意之處,也沒有發現提款集中在某幾部自動櫃員機或某個地區的現象。

  許文森續說,整體而言,東亞今年的信用卡業務表現「尚算理想」,以收入和交易量計算都稍為跑贏市場平均水平。東亞今日宣布推出理工大學建校80周年「限量版」信用卡,只限今年內接受理工大學學生申請,預期申數人數可逾1萬人。

  東亞銀行自22年前開始,即與理工大學合作推出Visa信用卡。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表示,22年來,累計發出6.2萬張信用卡;東亞每月將簽帳額0.4%捐贈予理工大學,以支持理大的科研和教學工作,至今累計捐款逾3000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