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蘇創夥拍中鐵置業前景佳\高飛

時間:2017-06-27 03:15:36來源:大公網

  蘇創燃氣(01430)原本是一間地區性的龍頭管道燃氣營運商,近年來積極將業務擴展到內地其他地區,據悉,甚至會擴展到海外;而且,業務不再限於燃氣管道,更包括其他環保能源。蘇創今年年初曾表示未來要發展成為綜合能源服務供應商,近期更與中鐵置業合作,無疑有利其加快相關業務的快速實現和擴張。公司現價與同業接近,但並未反映未來的巨大增長潛力和商機,前景向好,值得留意。

  蘇創於5月公布,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太倉市天然氣與常熟市城投,訂立股東協議,雙方將分別向合營公司(常熟市蘇虞天然氣輸配)的註冊資本出資2958萬元(人民幣,下同)及2842萬元,相當於註冊資本的51%及49%。合營將銷售天然氣、燃氣設備及液化氣、燃氣設備諮詢以及投資天然氣項目。成立合營公司將為公司帶來機遇,透過與常熟市城投合作將其業務覆蓋範圍擴展至常熟及太倉以外其他地區。戰略合作將有助集團開拓客源,以及擴闊收入基礎。

  另外,上周公布與中鐵置業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公司與中鐵置業同意就城市開發營運建立戰略聯盟關係,並就各自的業務活動進行合作及相互提供支持。有關的戰略合作將利用集團及中鐵置業於各自擅長的領域的優勢,從而創造協同作用及作為各自的業務互補。

  此外,雙方的合作範圍將涵蓋管道燃氣輸送、智慧能源開發、分布式能源站及液化天然氣銷售等業務,並會積極探討於各類型清潔能源發展上的合作。雙方亦會聯合推動綠色環保工程、智能化工程、弱電工程的設計與執行,促進養老產業、大健康產業的資源嫁接與諮詢服務。此外,蘇創燃氣將利用其國際化優勢,為中鐵置業提供境外項目代理、能源技術引進及管理團隊引薦等的多樣性服務。

  中鐵置業是中國中鐵(00390)的全資子公司,業務覆蓋房地產開發、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及物業服務管理,累計開發面積超過1000萬平方米。重點是蘇創與央企合作,未來應有進一步合作發展的機會,並能把業務從傳統的管道燃氣延伸至綠色環保工程、智能化工程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