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大夏季前公布下任校長人選

時間:2017-06-15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馬時亨(左)讚揚張仁良對教育有心,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學者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報道: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及科技大學陳繁昌先後請辭,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也於明年中約滿離任,掀起本港院校「校長荒」問題。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的任期亦於明年屆滿,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昨表示,相關委員會已就校長續任問題完成報告,初步諮詢各持份者對張仁良意見正面,報告將提交校董會商討,預料今年夏季結束前有決定。

  馬時亨及張仁良昨日與傳媒茶敘。馬時亨讚揚,張仁良對教育有心,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學者,溝通能力強,適合處理行政工作的人,笑說他心繫教大,但「搵校長唔易求,好校長就要留」。

  張仁良:經歷「甜酸苦辣」

  回顧過去四年校長任期,張仁良稱經歷了「甜酸苦辣」,最深刻印象為不斷向立法會議員游說支持教大「正名」,曾有人「看不起教師」,指老師在「佔中」期間教導小朋友仇視警察,令他感到「苦」。他補充,教大正計劃推出小學動漫教材,例如以孫中山、屈原等歷史人物教授中國傳統文化,以及推出繁體字的動漫教材等。

  另一方面,教資會轄下的質素保證局昨日公布教大第二輪質素核證報告,亦是教大「正名」後首份核證報告。評審小組去年十月訪問教大,會見管理層及學生等。張仁良表示,報告肯定教大的表現,對此表示高興。教大於報告中,在課程審批、收生,及評核等方面,均獲讚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