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近四成幼師想轉行

時間:2017-06-15 03:15:5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免費幼稚園計劃將於今年九月正式落實,但業界爭取多年的薪級表仍重訂無期。幼師薪酬關注組一項調查發現,38%受訪幼師有轉行念頭,主因是工作壓力太大、工時太長及薪酬待遇欠佳。關注組促請教育局改善現有師生比例,盡早制訂幼師薪級表,保障幼師待遇及晉升機會。

  幼師薪酬關注組五月向全港幼稚園發出問卷,收到2205名幼稚園教師、校長及主任回覆。調查發現,有44%受訪幼師每周工作61小時或以上,當中18%人更每周工作71小時以上,92%幼師過去一個學年曾經常或間中帶病上班,亦有不少幼師出現健康問題,包括頸肩及腰背疼痛、喉嚨痛等。

  關注組促盡早制定薪級表

  調查又發現,94%受訪幼師認為在新的薪酬政策下,教學年資沒有得到重視,近九成認為會影響幼教團隊的穩定性。幼師薪酬關注組召集人林翠玲表示,幼師在課堂以外的行政工作繁多,不少教師放學回到家後亦要準備教具。她促請教育局以實報實銷形式提供聘請教師專款,減輕教師工作。同時,關注組要求政府制定幼師薪級表,避免年資較高教師轉職時面對「海鮮價」的不公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