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THE大學聲譽榜 港三院校打入100強

時間:2017-06-15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大學 排名39 ↑六級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報道: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公布世界大學聲譽排名榜2017(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

  香港共有三間院校打入100強,「本地龍頭」的香港大學排名上升六級至39位,是近五年首次打入40強。今年亞洲區院校表現大躍進,共有28間院校上榜,較去年增加十間,內地的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排名分別列第14及17位,兩校均較去年進步四級。

  全球大學聲譽榜主要根據學術界的意見來制訂,由今年一月至三月訪問了全球137個國家逾一萬名高校學者。最新的排名顯示,英美大學穩佔全球十大位置,美國獨佔八席,三甲位置維持不變,榜首由美國哈佛大學連續七年蟬聯,緊接是麻省理工學院及史丹福大學。

  亞洲區院校表現大躍進

  亞洲地區方面,日本的東京大學今年微升一級至第11位,繼續成為「亞洲一哥」,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則升至第14及17位,日本的京都大學升至25位,新加坡國立大學今年則下降一級至第27。本港院校則有三間上榜,包括港大由45位升至39位,中文大學及科技大學則排名不變,維持在71至80組別。

  港大發言人回應時稱,港大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並確信透過實踐港大最新勾畫未來願景的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將更進一步提升港大在國際間的聲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